宁南:老干部重温党史悟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2021-04-22 12:08:1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明高)为在全县老干部中进一步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4月19日,宁南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全县副县级离退休干部、离退休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及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县委老干部局特邀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宁为老干部们开展党史宣讲报告。党校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对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卓越贡献。在党校专家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共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翻看了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感悟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有力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在活动中,县委老干部局工作负责人向与会老同志发出号召:希望老同志们积极投身宁南县“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该县基层治理、移民搬迁、森林草原防灭火、文明创建、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宁南建设全省乡村振兴强县、全省康养旅游强县、全省绿色工业强县和攀西美丽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离退休干部们聆听了专家讲座后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讲好宁南故事,讴歌新中国、点赞新时代,为推进宁南县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