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微党课”进校园 彝族学子感悟深

2021-04-19 10:57:1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小洁)4月15日至16日,普格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政协副主席火补舍日分别走进普格县中学和普格县花山镇中心校,为1600余名师生专题讲了一堂“微党课”。火补主任以《传承红军精神、感恩幸福生活》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个彝族贫困少年,通过党的培养、成长为党的干部的生动经历。他还生动讲述了普格县脱贫攻坚的巨大变化,号召全体师生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通过努力学习、激昂奋斗,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改变家庭命运。

参加活动学生代表上台讲到,“老阿普的讲课让我深受鼓舞。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我们享受了国家的很多好政策,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提升学习成绩、提高全面素质,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新青年。”据悉,普格县将持续开展“学党史、听党课、讲感悟,重行动”青少年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讲出感悟、写出心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据悉,为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普格县关工委整合多个单位,深挖普格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学党史、听党课、讲感悟,重行动”青少年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