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9.77亿元!会东县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4-14 10:28:0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任方祥)4月13日,会东县2021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会东金江文体中心施工现场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8个,总投资49.7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3.21亿元,涉及工业、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本批项目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功能结构,都体现了会东转型发展、补短强弱的新要求,特别是以金江文体中心、滨河绿地升级改造为代表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必将极大提升会东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年我们将组织实施重点项目161个,总投资1267.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9.32亿元。”会东县县委书记环江红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会东县委、县政府将继续保持“十三五”期间项目建设的有利环境和强劲势头,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一批强基础、蓄势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着力把资源条件转换成发展优势。

十三五期间,会东县委、县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持续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会东机场、宜攀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逐一落地,高标准蓝莓、22万头仔猪繁育场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接续实施,蓝光地产、中联影视等一批优质企业加快入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注入了强劲活力,给人民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下一步,会东将继续聚焦目标,凝心聚力打一场项目建设攻坚战、突围战,以项目突围带动经济突围、发展突围,齐心协力描绘好“川滇明珠”现代化建设起步开局的新画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