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文艺+宣讲”让党史宣讲入耳又入心

2021-04-06 11:24:2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嘿依姑)为庆祝中共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冕宁县创新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近日,冕宁县采取“文艺+宣讲”的模式,县文化馆党史宣讲员们走进乡村,走近百姓,用生动的宣讲和接地气的表演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活动中,歌舞《扶贫的人》《追寻》《山风一样自由》,快板《护林防火歌谣》,诗歌朗诵《一曲中华诵》等经过精雕细琢的节目轮番上阵,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文艺演出,让党史宣讲更深入人心,护林防火宣传更接地气。

“今天的这种文艺演出方式太巴适了,我们可以一边看演出,一边听党史宣讲,这样的宣讲活动精彩又接地气,太符合我们老百姓的胃口了,希望县上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若水镇米谷村邱木伍各莫说道。

据悉,此次开展的学习宣传党史、护林防火、乡村振兴慰问演出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截止目前,共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册200余份,健康防疫宣传画册210余份。

据了解,冕宁县党史宣讲活动将持续深入校园、农村、等地进行党史宣讲文艺演出,广泛地传播党史知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文艺节目涵盖护林防火宣传和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