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红领巾学党史传承爱国情

2021-04-02 12:04:4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杂莫日扎)3月27日上午,共青团越西县委组织城北感恩社区少先队员赴越西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越西红军洞,开展第一期“红领巾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原越西二中资深退休教师余泽生。余泽生老师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讲解了越西红色历史文化以及红军洞革命战士的故事。当余泽生老师讲到在红军洞牺牲的那位战士,被反革命分子砍断手指、脚趾之后残忍地推下一个十多米深的山洞时,少先队员们个个热泪盈眶,被革命战士英勇坚毅,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余泽生老师还教育少先队员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少先队员要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努力学习,成长成才,长大后才能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团县委负责同志带领少先队员们在红军烈士墓前默哀,并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来历和红领巾的意义。

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光荣感,激励了少先队员心怀梦想和担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发扬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