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一乡一园”夯实学前教育矩阵

2021-02-22 10:47:3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胡方晓 杨文兵)自2018年凉山州全面启动“一乡一园”项目建设工作以来,会东县持续加大公共财政投入,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强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进一步夯实全县学前教育矩阵。

经过前期系列准备工作,以及紧张的建设,目前,会东县“一乡一园”项目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并陆续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乡镇地区的幼儿入学需求。

“终于可以让农村孩子同样享受到像城区一样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了。”2020年9月8日,坐落于会东县鲹鱼河镇新发村四组的鲹鱼河镇第二幼儿园正式开园,该园园长彭文美激动地告诉记者,新建幼儿园教室宽敞、明亮,各种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小朋友的床上用品、教具、玩具由政府统一采购到位,连盥洗处也是引进了先进的设计理念,配置了幼儿专用洗手盆和水龙头,到处充满了现代化气息。

鲹鱼河镇第二幼儿园作为会东县此次“一乡一园”项目建设学校之一,设计建筑面积1208.69平方米,包含幼儿园活动室有四间,计划可容纳幼儿140名。2019年4月启动修建,2020年8月主体完工达到初步开园条件,2020年9月正式开园,2021年1月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全部完成,并在月底验收合格竣工。

据了解,此次会东县“一乡一园”项目建设共含8所新建公办幼儿园,累计投入资金5552万元,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计划新增学位990个。截至目前,会东县共有公办幼儿园19所,与2017年底相比,增加12所,增幅达170%。

“我们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推进老岔河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建设,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打造一批特色、优质园点,进一步满足百姓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会东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村一幼”“一乡一园”项目的全面完成,切实解决全县幼儿“读书难”问题,下一步将在普及普惠、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切实将学前教育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会东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