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明查暗访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2-18 11:39:2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卡点值守督查

四川在线消息(彭家兴)“督查期间,督查组人员不得泄露明察暗访内容,不得为当事人掩饰说情,不得利用工作之便办私事,不得给乡镇(街道)、村组增加负担,严禁接受宴请……”会东县纪委监委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组出发时,带队领导强调。

2月12日,大年初一,当大家都沉浸在春节的节日氛围中时,为全面精准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草原防火险,会东县纪委监委森林草原防灭火明察暗访工作已展开。


龙凤山公园卡点值班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持续至2月17日春节假期结束,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检查、走访群众、直奔卡点和重点林区等方式,重点督查各林区卡点值班值守、进出山扫码登记、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乡镇(街道)、村组干部和巡山护林人员巡山履职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落实、火源管控、坟山集中区域值守等情况,全面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草原火险,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确保森林草原生态环境和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督查有效助推各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营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思想意识。


马头山卡点扫码入山

在实地检查中,各乡镇(街道)村组重点林区、林区卡点、坟场、景区都有人值班,严格扫码和登记制度,配备了相应的灭火器具。同时,部分卡点也存在一些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及县级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的再落实,细化落实“以水灭火”工作。同时,必须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营造全民防火、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