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入选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2021-01-25 11:09:50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1月20日,记者从国家民委网获悉,19日,国家民委网发布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共有189个地区和单位入选,我州冕宁县在其中,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周期为5年。

据悉,冕宁县立足资源禀赋,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常态化工作,主动融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行动,持续大力弘扬民族团结文化,全面传播民族团结火种;不断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广泛凝聚民族团结共识;深入开展“六进”创建活动,广泛凝聚团结奋进、一心向党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冕宁县各族儿女心连心、手挽手,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宗教活动场所“六进”活动,将创建工作拓展到重点行业、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以坚定共同理想信念为核心,构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共同思想。在县委党校设立了民族理论政策课,举办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35余期,系统培训干部3800余人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讲座25次,受教育人数达5000余人;充分利用农民夜校、三职干部培训等阵地,在各族群众中开展民族团结知识讲座和业务培训会210场41000余人次,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理念灌输到各级干部群众心中,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局面。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了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有奖征文和摄影活动,其中参与知识竞赛人数达5000余人;全力以赴做好每年7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同时,利用“火把节”“彝族年”“藏历年”等少数民族传统节日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文艺汇演等活动,促进了全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抓民族团结先进典型表彰。积极从身边发现民族团结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开展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个人和示范单位评选活动。县委、县政府分别于2017年、2019年集中表彰了87个民族团结先进个人、19个模范家庭,命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80个,通过树立民族团结楷模进一步弘扬了民族团结精神。

(你阿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