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政府助力讨薪暖民心

2020-12-28 10:57:3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白里呷)“我们乡成功为27名农民工‘讨薪’17.922万元,并顺利化解了一起群体信访事件。”金阳县依达乡乡长安玉滨说,12月22日晚,该乡积极协调解决辖区工程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连日来,该县政府主要领导密集督查督办农民工欠薪根治工作,专题召开县域内财政资金项目工程农民工工资兑现情况汇报会,专题研究落实,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今年以来,该县建立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责任机制、联动机制等制度,以日常巡查、源头防范、部门联动、强化案件处置等有效措施,以维权咨询和法律服务为抓手,不断创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方法,全力以赴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在农民工维权工作中,该县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追讨,把工资纠纷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协调交通、财政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重拳打击恶意欠薪行为;通过建立多部门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设立24小时举报投诉热线等举措,帮助农民工讨薪维权,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该县劳动人社部门共计受理175起劳动监察、仲裁案件,共涉及金额3064.2899万元,已处理111起,兑现农民工工资2159.0948万元,正在处理64起,涉及905.2950万元。近百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让他们原本惆怅的脸颊终于绽开了笑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