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亮相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

2020-09-27 10:40: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伍忠明 川观新闻记者何勤华

9月25日,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开幕。在“中国彝乡 五彩凉山”为主题的凉山馆内,“攀西第一城 凉山会客厅”冕宁展馆引众商家驻足观展、流连感叹。

在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冕宁县设置了面积91平方米的主题展馆,展馆设计上圆下方,寓意天圆地方,展馆外观“中国彝乡 五彩凉山”为主题,凉山风情浩荡浓郁;展馆内以“红色丰碑 彝海”“天下灵山 佛佑天下”“嫦娥奔月北斗母港 卫星发射基地”“冶勒牧羊小镇”四个板块,重点介绍冕宁红色文化、航天文化、禅修文化、民族文化、生态资源及山川灵秀的自然风光。

在现场,大凉山冕宁火腿 、澳利欧橄榄油、刺梨果干、桑葚果干、会理软籽石榴、结盟小酒 、盐源糖心苹果等众多农特产品齐聚亮相。

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冕宁县委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要紧紧围绕打造“攀西第一城、凉山会客厅”一个定位,紧盯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示范区”和“安宁河谷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县”两个目标,全力做好“精品旅游、现代农业、康养度假、稀土开发”四篇文章。

冕宁正充分利用交通、区位、资源等比较优势,正在加快构建全域旅游首位产业,全面提升建设品质和配套条件,着力打造“攀西第一城”;借力消费升级推动服务业升级的趋势,以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和绚丽多姿的文化特色,擘画“凉山会客厅”的美好蓝图;以黄金旅游线路、诗意田园风光、现代生态农业、优质休闲康养为依托,倾力打造一座“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五彩新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