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东城区今年将新增一条南北向大道

2020-06-18 10:33:15来源:凉山广播电视报编辑:王云

家住西昌东城区的市民,好消息,东城区将新增一条南北向的大道——春城大道啦!

西昌市东城区,自开始重新规划打造以来,便一直受到极大的关注。道路硬件设施是城市道路交通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该片区南北方向主干道只有望海大道一条。规划建设一条新的交通主干道对该片区的发展至关重要,于是春城大道应运而生。

春城大道位于东城区,上连北环线,中牵合盐路,下接航天大道,左有春城学校,右伴高枧家园,是西昌市委、市政府全新规划的一条交通要道。道路全长1.1公里,宽50米,为双向8车道,设有辅道和人行道。

6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该道路施工现场。施工现场,工人和施工机械正在有序作业。站在合盐路节点可以看到,南北两个方向的道路目前已经初见雏形,一条笔直宽阔的路基展现在眼前。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道,“目前春城大道已经完成了前期路基建设,进入了路面结构层的施工阶段,水稳层施工已经完成了60%左右。”

根据施工方发布的消息,接下来会加班加点按质按量完成建设工作,争取在10月份完成春城大道的施工建设。

在该片区,和春城大道相交的合盐路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近几日进入了主路通车倒计时阶段,预计2020年7月1日前,就能完成行车道施工,达到通车条件。

为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和车辆通行安全,交管部门提醒,施工期间,经过管制路段的车辆和行人按照施工现场提示牌和交通标志指示通行,服从公安交警和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记者 王维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