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种植青花椒补短板 培育产业促脱贫

2020-06-15 10:58:3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6月11日,金阳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在山江乡老寨子村开展以“培育好产业——种植青花椒”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单位支部全体党员、山江乡党委、政府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调优种植结构、助力群众脱贫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老寨子村青花椒种植地头,党员干部头戴红色的志愿帽、身着红色的志愿者服装,扛着党旗,走进地头,三个一群、两个一组,与当地种植农户一起挥舞着挖锄,铲土、扶树、填坑、培土夯实、浇水,个个干劲十足,一副热火朝天忙碌的景象……很快,一棵棵青花椒苗便栽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的地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吉付约古挥着锄头挖坑、浇水,一丝不苟。他说,此次活动是老寨子村脱贫攻坚最后收官战中的补短板项目,针对老寨子村实际,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为贫困农户增产增收、全面奔小康打下可持续增收的产业基础。

“坑挖好了,还要回填表皮层土壤,花椒苗才长得好!”在种植青花椒苗的地头上,党员干部与种植农户在交流着种植经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共建党支部的主题活动内容,更增进了党员干部与农户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感情。

“此次活动,我们共为老寨子村购买了2万株青花椒苗,带动贫困农户补植补栽,实现全村青花椒应栽尽栽,促进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互动提升。”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照英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