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企业做了啥?西昌要和企业抱团取暖

2020-02-25 10:2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通讯、石油、电力等企业的发展不仅关系民生,更关系经济社会的发展。在疫情期间,政府部门如何与重点企业抱团取暖,共同发展?2月24日,西昌市召开通讯、石油、电力、邮政系统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西昌市发改等重点部门,要服务好企业发展,每月向西昌市报告给企业解决了什么问题的工作情况。

会上,通讯、石油、电力、邮政相关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状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并结合自身实际向政府部门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我们对卫生医疗系统专线实施重点保障,梳理重保专线21条,按日监控运行状态,截至目前,网络各项指标正常,整体运行稳定。”凉山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发言时表示,疫情期间,公司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内强化疫情防控、对外强化联防联控,主动配合各级政府参与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升级网络保障,全力确保网络畅通。公司还配合政府部门,发布疫情预警、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公益提醒短信近1.5亿条。

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控疫情、保供电、服好务”为总体要求,保障供区内防疫重点医院、党政机关、交通枢纽等关键场所的稳定供电,保障用户24小时购电渠道畅通。

各企业讲状况,也谈问题。凉山移动公司说,2020年是西昌市5G大规模建设元年。相较于4G,单位5G站点用电量将达到4G单位基站的2.5倍以上,但大量站址需使用物业公司的高价转供电。西昌电力公司就表示,还有一些自发搬迁户的用电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凉山邮政公司希望西昌市政府在乡镇邮政所的布局规划、土地征用上予以支持。

西昌市相关负责人说,疫情过后,产业的发展布局将迎来新的变化,未来环保、康养、医药、智慧城市等产业将在西昌迎来加速发展的时期。企业如何在未来赢得新的市场,政府部门如何与企业做好工作对接,服务好企业发展,将十分重要。

西昌市表示,政府部门将为企业的发展解决好重点项目审批等要素保障问题,发改、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林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每月上报一次为企业解决问题的情况,在具体工作中检验干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