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21家规上企业复产并开足马力生产

2020-02-19 10:3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正伟 邓丽平)“对春节后复工人员,公司实行定点14天隔离观察,对正常上下班职工实行体温测量,食堂实行分餐制度,定期对生活区域进行消毒,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我们有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打好防疫攻坚阻击战,为会理县经济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财通公司总经理陈立民告诉记者。

近期,会理县一方面加强疫情科学防控,一方面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7日,全县46家规模以上企业,已有21家企业复产并开足马力生产,14家企业正在进行复产准备;19户农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76户限额以上服务业已复产29户;109个新建或续建项目正在有序复工,83个储备项目正常开展前期工作。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会理县成立指导组和20个检查组,增强服务,开展企业复产疫情防控检查,统筹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县领导分别率队到企业调研,深入生产车间现场查看,看望慰问企业生产一线干部职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及企业所在地协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企业复产达产。

在具体工作中,会理多措并举,按照企业准备到位、人员防控到位、生产防护到位、应急保障到位、管理服务到位、宣传到位的要求,实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复工复产方案备案审批制度;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对企业用工需求、民工务工意愿进行摸底,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和联程运输服务,确保务工人员安全到岗和企业按时开工;灵活管理,科学设置检疫卡点、实行“通行证”制度、加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保障,并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督查检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拉拉公司紧紧围绕‘战疫情、保安全、抓生产’这条主线来抓具体工作,在物资运输管控方面,我们得到了政府的支持,生产物资得到了保障,目前生产安全态势平稳,都能够正常生产。”凉山矿业拉拉公司党委书记孙建国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