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土沟乡:把防控工作纳入村规民约

2020-02-18 10:4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防护意识,确保防控知识入心入脑,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金阳县土沟乡各村村民委员会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纳入了村规民约,在各村的村规民约上加上了同样内容的规定:实行村民自治,村民自行轮流在进出村口设卡防控;宣传并贯彻落实金阳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的相关公告和会议精神;向村民委员会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办宴席、丧事简办,不跨组奔丧,严格执行隔离措施。

各村村民群众积极响应村规民约,形成了抵御新冠肺炎的思想共识,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一支主力军。主动配合防控工作,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丧事简办、喜事延办,自觉抵制传谣造谣、阻碍疫情防控等行为。另一方面,通过捐赠现金、口罩、面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协助镇村干部开展走访排查、宣传防控知识、喷洒消毒液、设置疫情检疫点等实际行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2月8日起,该乡各村共计在8个进出村口设立了关卡,每天参加防控守卡的群众24人,同时,对防控疫情进行宣传,用村规民约对村民行为规范进行约束,真正做到了群防群控,坚定了全乡群众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