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把彝族火把文化搬上舞台

www.scol.com.cn (2019-07-10 10:21:1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随着日前“火把原乡·燃情阿都”2019中国·布拖彝族火把节新闻通气会的召开,文化扶贫舞台剧目《火源·都格》也加紧排练。该剧在布拖火把节期间演出,将是首次在县级层面把彝族火把文化搬上舞台。

为加强火把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布拖县委、县政府按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原则,发挥西昌学院定点帮扶布拖县脱贫攻坚的人力资源优势,《火源·都格》由西昌学院艺术学院知名彝文化专家担纲,用原创剧本、原创音乐、原创舞美,精心打造了一场反映彝族人民战天斗地、追求幸福生活的舞台剧——《火源·都格》。这台文化扶贫舞台剧由《序》《生命之火》《文明之火》《幸福之火》组成,既系统反映了火把节之源,又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彝族人民翻身得解放“一步跨千年”和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过上好日子的幸福之源。

该剧以“幸福之源”为主题,分别由反映彝族人民自力更生的《生命之火》、艰苦奋斗的《文明之火》、感恩奋进的《幸福之火》三大篇章组成,首演将在7月19日晚上在布拖亮相。

(梁柱生 记者 俄底尔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