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县2019年第一季度27个项目集中开工

www.scol.com.cn (2019-01-17 09:40:3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14日,会东县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27个,涉及现代农业、社会事业、工业、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3.7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27个项目主要有现代农业高标准蓝莓产业示范园、“三中心一基地”项目、堵格一期风电场、会东县疾控中心迁建项目、加油站建设项目、明月山溪小区(E地块)、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与修复、森林草原防火专业营房建设项目、天然气入户管网工程、铅锌镇麻窝函村、高峰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泰丰明珠星级酒店等,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62亿元。

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前,会东县还组织全县各部门及单位、乡镇到12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详细听取各重点项目介绍及规划,实地了解各个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姜州镇现代农业高标准蓝莓产业示范园便是此次调研的12个重点项目其中之一。建设现场,推土机正在对土地进行平整工作,其余后续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姜州镇现代农业高标准蓝莓产业示范园于2018年9月18日正式落户会东姜州镇,目前一期计划建设成为集3000亩蓝莓种植基地、配套研发、冷链储运、5000吨鲜果气调库、产品加工包装生产线等为一体的高标准蓝莓全产业链观光示范园。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园区规划、土地流转、团队组建、进口物资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将于2019年3月底前完成土地整理及改良、灌溉系统建设、棚体设施建设和蓝莓苗木的定植等工作,并于5月中旬前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加工区建设。

现代农业高标准蓝莓产业示范园建成后,总产量可达3000吨,总产值可达1.5亿元。3000亩蓝莓种植项目以会东县姜州镇为核心,辐射周边乡镇,年工资性支出2500余万元,既可直接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也能直接增加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

除此之外,会东县还有22万头商品仔猪繁育场、复烤厂易地技改及配套仓储中心库房项目等多个项目正在开工建设,届时将为全县县域经济增动力、添活力,带动全县转型升级扎实推进。

“会东县将牢固树立‘抓经济必须抓投资,抓投资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推进审批改革、强化要素保障,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强化施工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中共会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晓博表示道。

开工仪式后,会东县还举行了2019年全县项目推进工作会,认真总结2018年重点项目,安排2019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东县发改经信、规建、国土、交通运输、财政局和鲹鱼河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东县扶贫移民局、县规建局、县国土局、县交通运输局代表部门与县政府签订了2019年项目建设责任书。

2019年会东县共梳理上报会审的各类项目145个,其中:续建46个,总投资640.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81.5亿元;新开工65个,总投资86.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8.5亿元;储备34个,预计总投资159.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5亿元。

李桂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