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这项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www.scol.com.cn (2018-11-30 10:27:4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1月14日至15日,第十一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国家和各省专业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东县委负责人在大会上作题为《感恩奋进抓创建,健康促进奔康梦》的经验交流发言,向全国介绍会东经验,会东“1364”健康促进县创建模式获专家好评。

近年来,会东把握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的新要求,立足凉山脱贫奔康的大背景,聚焦把会东建成“生态宜居、开放宜业、文明幸福、和谐美丽的现代川滇明珠”美好愿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构建“1364”健康促进新模式,下好以健康促小康的“先手棋”,打好以健康促小康的“主动仗”,于2017年10月在凉山率先启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

“会东健康促进工作起步晚、欠账多、任务紧,如何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不掉队”。会东结合县情实际,着眼发展需求,统筹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县、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三城同创”,形成了多维共建的创建工作体系。

党政主导、全力保障。成立创建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工作指挥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44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整合人、财、物等资源要素,为健康促进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

专家指导、全速推进。国家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先后7次到会东开展专题辅导培训,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签署了技术支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健康专家委员会,健全了公共政策健康审查制度,推动会东健康促进工作后来居上。

健全机构、全域覆盖。成立全州唯一具有法人资格的健康教育机构——会东县健康教育所,统筹开展全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建立健康促进专业网络和健康指导员对口联系村(社区)工作制度,全县325个村(社区)健康指导员实现全覆盖。

专项考核、全程督导。将创建工作纳入专项目标绩效考核,每月由5名副县级领导带领5个大督查组定期督查、跟踪问效,建立督查问题清单台账,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确保健康促进各项工作精准落地落实。(任方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