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警方通报8起“扫黑除恶”行动中的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9-14 10:2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凡勇)为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扎实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9月12日甘洛县公安局通报了近期一批典型案例:

1、6人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

在2018年6月9日17时许某驾驶起亚牌白色轿车在距离仓库村分路口上方100米左右的通村公路上遇到阿木某某驾驶东风牌红色轿车,因在让道过程中互不相让,双方发生口角并发生打架。 车某用拳头将阿木某的鼻子打伤并流血,阿木某受伤后立刻电话通知尔布某前来帮忙,尔布某邀约本村的木乃某、李某等人前来帮忙。尔布某等人到场后对车某用拳脚以及石头进行殴打,当场将车某打倒在地,车某的妻子李某前往进行劝阻,在此过程中尔布某、木乃某将李某打倒在地上,造成李某头部裂伤并流血,此案件在当地群众中影响较大。目前,参与打架的车某、阿木某、尔布某、木乃某、李某5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8年8月30日上午11时许在甘洛县坪坝乡三匹岩村1组公路上,汪希某以在坪坝乡南昌树种植基地(凉山州百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与技术人员卢孝某发生过争执为由,后动手殴打了卢某并威胁卢某不准走。9月3日汪希某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

2、14人因参与赌博被行政拘留,5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移送起诉。

2月12日晚20时许,查获万某在甘洛县新市坝镇团结南街老武装部内开设赌博场所,现场查获现场赌博人员1人,服务人员1人,从该服务员处缴获赌资共计5040元,查获赌博机20余台,共行政拘留1人,1人被依法取保候。

2018年3月14日凌晨00时20分许,甘洛县公安局在甘洛县黑马乡娃洛普村2组阿木某家将涉嫌利用“砸金花”方式赌博的阿呷某、阿木某、邱某等33人查获,现场查获赌资17.3万元。该案共行政拘留13人,刑事拘留5人,移送起诉1人。

3、4人因扰乱单位秩序案被行政拘留

8月25日王某、杨某、王福某三人因在拉砖价格上没有与脱贫攻坚重点工程蓼坪清水村增减挂钩项目部谈好,便私自到安置房工地上多次阻工。针对王某、杨某、王福某三人的行为,甘洛县公安局依法对该三人行政拘留。

9月2日下午5时许阿布巫某因为承包工程的工程款没有结清的事情,到脱贫攻坚重点工程蓼坪清水村增减挂钩项目安置房工地上,私自把施工用的电闸关了,造成工地断电无法正常施工,民警到现场后对其劝解,阿布巫某仍拒绝离开,继续阻挡。9月3日阿布巫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十日。

4、1人因酒后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

5月13日下午19时,在沙岱乡各布村村民各个某某酒后到各布村3组村民木及某某家门外,用砖块将木及某某家的大门砸坏,并大声辱骂周围群众。违法行为人各个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5、1人因敲诈勒索被行政拘留

6月20日晚19时,吉米镇瓦古觉村民敌某某伙同他人在吉米镇瓦古觉村公路上以自家狗被压死为由,将一辆轻卡车拦住,采取殴打威胁方式让轻卡车主赔偿他们二万七千元。经调查取证后,依法对敌某某行政拘留十五日。

6、故意损毁公私财物1人行政拘留,1人移送起诉

4月14日晚23时许,谭某、王某故意对停放于甘洛县农行坝子内李某的黑色保时捷卡宴踹踢,致前挡风玻璃损毁,价值一万余元。谭某被行政拘留,王某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7、 3人因寻衅滋事被刑拘

4月10日上午9时许,甘洛县新市坝镇尔觉村村民代某、杨某等人,因土地问题将与本村村干部龙某发生纠纷,进而多人将龙某打伤。目前,代某、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8月30日上午10时许在脱贫攻坚重点工程蓼坪乡蓼坪村安置房工地上,村民甲某随意殴打该村长俄某,造成俄某受伤住院。经查,自2015年以来甲某多次无故、无理由,威胁过本村村干部,在当地造成劣影响。目前甲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8、正常处置一起抬尸闹事事件,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9人。

2月24日凌晨3时许,甘洛县拘戒所执行行政拘留(吸毒)人员二某,突发疾病死亡,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家属当日不听劝阻,强行聚众将尸体抬到新政府门口造成交通阻塞,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环境。甘洛县公安局依法采取措施进行处置,共行政拘留9人,刑事拘留5人,移送起诉3人。

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甘洛县公安局全局统一思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加大对治安混乱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及时化解各类不稳定事件32起,其中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进度的11起,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保证了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