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上好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第一课”

www.scol.com.cn (2018-08-22 09:4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阴圆梅)“感谢组织为我们准备的这顿免费的“廉政大餐”!我将以案为鉴,履职尽责,做一名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在交流反思环节,宁南县幸福镇党委书记张俊深有感触地说。

为前移监督关口,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8月16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2018年以来新提拔的31名科级干部到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了一次“非同寻常”的廉政教育。

当天,31名科级领导干部通过参观州法纪教育中心、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签订廉政承诺书、廉政知识测试、集体廉政谈话等“五个一”廉洁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赏文化、观影片、看案例、听故事中不断地反思自己,不断深化“家是守望、廉是基石”的理念,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

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段段视频,深刻剖析了有关干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给观看人员以强烈的震慑和深刻的警示。

“今天的很多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让我深受震撼,我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不滥用权力,增强家庭责任感,为孩子做好榜样。”观展后,宁南县西瑶镇副镇长陶颖这样说到。

观看警示教育片之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织31名科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对《党章》《条例》《准则》等党纪法规相关内容进行廉政知识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归入干部的廉政档案管理。

“各位新任干部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不断增强勤政廉洁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要求,在宁南建设中当好骨干中坚!”集体廉政谈话现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伍春对31名新提拔干部从“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责任之心对待事业、以廉洁之心对待自己”三个方面进行推心置腹的廉政提醒谈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