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四川哪里的猕猴桃最巴适?评奖榜单有凉山产地

2019-10-17 10:1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 摄影报道)10月16日,在成都举行的“全省猕猴桃重大技术协同推广交流培训暨首届四川猕猴桃品鉴会”上,四川首届猕猴桃品鉴会评出20个优胜奖——作为猕猴桃人工栽培最早省份之一,这是自1978年引入试种以来,四川首次在省级层面举办全省性的评比活动。

本次品鉴会邀请到省水果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吕秀兰、省猕猴桃协同推广项目技术首席涂美艳、省猕猴桃研究领域权威专家李明章等14位行业专家组成品鉴评审专家组,对各市(州)、县(市、区)选送的120余个样品进行专业评审。此次送样范围涉及成都、广元、雅安、德阳、绵阳、宜宾、泸州、凉山、阿坝等14个市(州),涵盖了我省所有猕猴桃生产气候类型。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组对单果重、果面光洁度、果形整齐度、果肉色泽、果心、可溶性固形物、甜酸味、质地等10项外观、内质指标(其中单果重、可溶性固形物由仪器测量)进行了逐一打分。“按照得分高低,共评出了20个优胜奖。其中:红肉组金奖5个、银奖5个,绿黄肉组金奖5个,最佳外观奖3个,最佳风味奖2个。”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承办,活动还专门邀请到省自然资源研究院研究员李明章、省农产品加工所所长朱永清、苍溪猕猴桃研究所所长何仕松,分别就猕猴桃品质提升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专题讲授。

据了解,四川是红心猕猴桃发源地和最大生产基地,拥有两项“世界第一”。一是第一个红心猕猴桃品种“红阳”为我省选育,也是目前栽培范围最广、种植历史最长、市场接受度最高的红肉品种。二是产业规模全球第一。全省猕猴桃种植60万亩,其中红心占80%以上,是世界上最大的红心猕猴桃生产基地。

首届四川猕猴桃品鉴会20个优胜奖

红肉组金奖:

桥溪红太阳专业合作社(产地:桥溪,品种:红阳)

邛崃市惠农果业合作社(产地:邛崃,品种:红阳)

苍溪红林王绿色果专业合作社(产地:苍溪,品种:红阳)

四川华胜农业有限公司(产地:绵竹,品种:红实2号)

石棉林源公司(产地:石棉,品种:红阳)

黄绿肉组金奖:

越西县大瑞镇大村永兴家庭农场(产地:凉山州越西县,品种:黄金果)

凉山州西昌畅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地:西昌,品种:金果)

凉山州余氏皇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地:西昌,品种:金果)

冕宁县兴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产地:冕宁县,品种:金果)

叙永县希望弥猴桃种植专业社(产地:叙永县,品种:翠香)

红肉组银奖:

通江县农家扁新源地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产地:通江,品种:红阳)

江油市东坪村种植合作社(产地:江油,品种:红阳)

马边石丈空专业合作社(产地:马边,品种:红阳)

都江堰市乡韵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地:都江堰,品种:红阳)

老熊洞家庭农场(产地:芦山,品种:红阳)

最佳风味奖:

绵竹佳源种植专业合作社(产地:绵竹,品种:红阳)

邛崃市果友农业有限公司(产地:邛崃,品种:东红)​

最佳外观奖:

苍溪猕猴桃研究所(产地:苍溪,品种:红阳)

桥溪跑马梁家庭农场(产地:桥溪,品种:红阳)

四川紫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地:苍溪,品种:红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