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3万余亩水稻实现满栽满插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0:0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5月2日,记者从甘洛县农牧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县3万余亩水稻全部实现满栽满插,为秋季粮食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连日来的雨水让刚插下去的秧苗青油油的,茁壮成长的秧苗让田垄间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记者当日采访的时候看到有的农民忙着为插好的秧苗追肥,有的拿着秧苗正忙着查缺补漏。据甘洛县农牧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入春以后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给插秧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做好供水工作,保证全县各水稻主产区满栽满插,甘洛县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各乡镇,精心谋划、科学调度,全力开展2017年度春灌供水协调工作,同时县农业及相关部门及时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抢时间、把握插秧时机,为实现全县水稻满栽满插奠定了基础。

截至5月2日,甘洛县累计农业供水3.5万立方,全县3万余亩水稻全部结束栽插,较去年提前10天完成满栽满插。目前,正准备下阶段的掺灌和抗旱供水工作,以确保今年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