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金灿灿的玉米绽放丰收喜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1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今年,甘洛县玉米喜获丰收,家家户户都搭建了金灿灿的玉米架,为农村增添了亮丽的风景。

初秋时节,瓜果飘香,在甘洛县普昌镇桥边村阿依里古莫家的玉米地里,人们正挥汗收割成熟了的玉米,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当前正值甘洛县玉米收获季节,记者看到普昌镇桥边村的通村道路上,一辆辆满载金黄玉米的三轮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辆奔驰而过,彝家房屋的房梁上、院坝里堆满了金灿灿的玉米。该村村民娄则巫哈正在自家院坝里翻晒玉米,金黄的玉米或挂在屋檐下、或在平房上晾晒,在阳光的照射下,堆积如山的玉米构成了一幅丰收的画卷。

“今年天气好,因此玉米长势好,每一个包谷不仅个大,而且粒粒饱满,预计每亩地至少能收入3500到4000斤,按今年的市场价格算,又能有一笔不错的收入了。”西西呷村阿什克布站在自己家10余亩的玉米地里,一群帮忙的人们正在他的地里不停的劳作,看着满载金灿灿玉米的运送车辆,脸上开心的笑容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金灿灿的玉米,映照出一张张乐呵呵的笑脸,记者在甘洛县前进乡桥头村张大姐的楼顶上看到,忙碌的景象依然不逊于收获,张大姐对脱粒的玉米进行晾晒,他的丈夫则手持木锹扬欢快地翻晒着刚刚脱粒完的玉米。

据悉,近年来,甘洛县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引导农民种植玉米,大力推广优良高产品种、增加密度、立体间套种、测土配方、地膜栽培、增施农家肥、科学防病虫等技术,发挥多项技术的增产效应,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粮,让农民真正掌握种、管技术,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确保了全县玉米稳产、高产,农民稳定增收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