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完成水稻栽插面积近2.5万亩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10:2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眼下,天气晴好,正是水稻栽插的大好时机,走进甘洛县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春插景象。据该县农业部门统计,截止4月23日,全县水稻栽插近2.5万亩,占今年水稻预计播种面积(3.2万亩)的90%以上。

今年以来,甘洛县积极落实中央扶持种粮的政策,各项补贴及时发放到户,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对粮食生产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突出乡镇、村干部抓粮食生产的主体地位,采取扩大生产面积、增加资金投入、提高粮食产能、推广先进技术、培育经营主体等有效措施,加大农业、水利、农业综合开发、国土整治、农村“一事一议”等项目整合力度,扶持发展专业化统防统治,农技、农机等专业化服务组织,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头作用,推进粮食生产规模发展,确保今年粮食增产丰收。


图为甘洛县普昌镇古足村水稻示范片春插现场村民们正在载插秧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