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 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 听民声 解民忧

2023-12-15 14:34:2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毛泽文)“大兴村红山组夏季期间经常停水对大家生活已经造成了影响,对于这种情况,村两委有没有想办法解决?为什么停水情况还没有改善?”

“博中村有50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但这50万元到现在还没有使用,集体经济发展受影响,一直没有分红怎么办?”

12月14日,喜德县李子乡“聚焦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阳光问廉坝坝会在大兴村支部活动室火热召开,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部分乡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代表围绕基础设施、饮水问题和产业发展资金使用及分红等四个问题分别向被问廉责任人进行现场提问。被问廉责任人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采取不回避、不敷衍的态度一一进行解答,对现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均当场表态落实解决办法、承诺整改时限。

在“问廉”问题回答完毕后,现场15位评议团成员对被“问廉”责任人回答情况进行了评议,满意度未超过60%的被“问廉”责任人将再次作答,直到现场评议满意度达标为止。

“下一步,我们将把群众所需、所盼、所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大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坝坝会现场,李子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表态道。

喜德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首责,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适时对“问廉”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不折不扣抓好推动和落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督”,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