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开展专项清理督查

2023-06-12 15:35:2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你们村集体产业发展项目有没有公示?公示程序合不合规?公示资料有没有收集?”近日,喜德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专项清理督查工作组来到且拖乡且拖村,围绕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走访调查。

本轮督查是由喜德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经信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针对全县13个乡(镇)50个村(社区)脱贫攻坚以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享受对象是否精准、基金用途是否正确、监管职责是否履行等方面内容。

专项清理是喜德县2023年深化开展农村集体“三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盘点、乡村产业发展项目及工程建设项目三个领域专项治理的一项重要做法。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8个,对有关村级集体经济管理、产业发展项目等三个领域有关问题立案查处10件13人。

何勤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