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开展廉政教育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2023-06-01 16:46:2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艺)“财务人员不给好处就不转账的情况很触动我,想不到我这个岗位还存在这样的廉政风险……”喜德县人社系统刚入职半年的财务人员小安在观看了警示片《黑洞1》后深有感触的说。

近期,喜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的纪检监察组在县人社系统开展驻点监督过程中,组织县人社系统重点岗位人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会上,组织观看了《女会计的“画皮”人生》《黑洞1》等警示教育片,并对警示案件中出现的违纪违法事实进行深入剖析,以案为鉴,督促重点岗位人员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强化纪法学习。

此外,针对县人社系统年轻干部比例较高且基本从事基金审核、社保待遇发放、工伤认定、财务等重点岗位工作的实际情况,派驻组采取个别廉政谈话、岗位廉政风险查找、集中警示教育、动画纪法知识学习、个人清廉语录等方式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多角度引导县人社系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守护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督促干部守住清廉底线,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