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喜德两河口 循环产业园“长”出40000株苹果树

2023-04-28 22:43:18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凉山观察 王荣升

阳光下,成片的苹果林开始陆续开花,太阳能驱鸟器不时模拟发出猛禽鸣叫。4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在两河口镇瓦尔西总村欣荣现代种养循环产业园,10余名彝族群众正挥着锄头在苹果林中除草。

“种养循环产业园是以高标准的建园模式,包括种养结合、果粮套作,是发展山地农业的一个样板。”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杨文渊介绍说。

喜德县两河口镇瓦尔西总村欣荣现代种养循环产业园,按照环保、效能、经济、科学的原则规划设计,分为生活办公区生活区、养猪生产区和粪污处理区,场内种植区共占地面积90.59 亩,年存栏生猪15000头,年出栏生猪30000头。

种养循环产业园还利用559亩流转土地种植苹果40000多株,今年已进入少量开花挂果阶段。

据介绍,欣荣现代种养循环产业园每年向瓦尔西总村村集体和贫困户分红,并发展周边农户进入种养循环基地打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