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敲响警钟 紧绷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弦”

2023-04-27 15:22:2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顾文雯)4月25日,喜德县纪委监委以庭审现场为警示教育课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法院旁听喜德县两河口镇中心小学原校长罗洪某某涉嫌贪污犯罪一案,充分利用反面教材,深化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思想弦”。

“2013年至2020年,被告人罗洪某某,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套取国家资金,数额巨大……”庭审现场,公诉人就被告人罗洪某某违纪违法事实一一举证,被告人作相关陈诉,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辩论,庭审过程流畅紧凑,清晰还原了罗洪某某一步步堕入深渊的全过程,让人警醒深思,旁听干部纷纷表示深受触动。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免疫力,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还通过讲廉政教育报告、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在纪检监察内部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8场(次)、涉及干部1200余人,进一步树牢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干部强化自我监督,认真履行职责,严防“灯下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