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法院:对公然辱骂法官者进行惩戒罚款

2022-11-16 17:33:4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陈昭敏)近日,喜德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名公然辱骂法官、藐视司法权威的案件当事人徐某某进行惩戒,罚款3000元。

在该院审理喜德县某某砂石厂与徐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查明办案人员于2022年11月11日在向徐某某送达开庭传票等法院文书的过程中,徐某某拒绝领取,且态度恶劣,并谎称在外地。故办案人员将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留置送达于徐某某家中,当晚徐某某打电话对承办法官进行辱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徐某某罚款3000元,限于2022年11月20日前交纳。

辱骂法官,不仅仅是对法官人格尊严的侮辱,同时妨碍了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行,更是对司法权威的藐视和挑战,性质恶劣,不容姑息。本案中徐某某被传唤到法院配合调查后,当场表示承认自己的错误并给法官赔礼道歉认真悔过,对法院相关决定书无异议,认缴认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