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宁波凉山协作推动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 100名老人重见光明 

2022-09-05 09:47: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9月5日,《四川日报》刊发《宁波凉山协作推动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 100名老人重见光明》,聚焦为扎实开展好东西部协作中的新一轮医疗慈善工作,促进县域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携手宁波市第一医院、太学眼科等机构的医疗专家,到喜德县开展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为当地群众进行白内障免费筛查、手术,计划让喜德县100名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

9月5日《四川日报》8版截图

本报讯(王亚星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谢谢你们,我看得清了。”近日,在凉山州喜德县人民医院,喜德县李子乡的彝族奶奶吉布拉着医生的手不断说着。

近期,为扎实开展好东西部协作中的新一轮医疗慈善工作,促进县域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携手宁波市第一医院、太学眼科等机构的医疗专家,到喜德县开展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为当地群众进行白内障免费筛查、手术,计划让喜德县100名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

从冕山镇到红莫镇,从李子乡到鲁基乡,眼科医疗筛查小组跋山涉水,赴喜德县10余个乡镇,对眼病患者进行前期各项检查,筛查出800余名白内障患者,根据手术禁忌症评估后从中选取100名患者进行全额免费手术治疗,手术成功率100%。

这是宁波市第一医院专家第二次深入凉山开展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2006年,他们曾到甘洛县为126名彝族和藏族老人开展免费白内障手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