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县两河口镇中心小学校原校长罗洪克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08-29 16:23:4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赵晓莉) 日前,喜德县纪委监委对喜德县两河口镇中心小学校原校长罗洪克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罗洪克基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串通他人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消费高档烟酒,违规发放津补贴;拖欠代课老师和临聘人员薪资报酬、放任学校教职工在校外餐馆签单消费且拖欠费用数额较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套取学生助学金、营养午餐费及学校公用经费,数额特别巨大。

罗洪克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喜德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罗洪克基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查机关审查起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