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

2022-08-26 16:57:3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赵晓莉)“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也对不起我当时执政一方的百姓,更对不起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喜德县李子乡原党委书记马虹对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表示深深的忏悔。8月25日,喜德县李子乡原党委书记马虹贪污、受贿案在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当天,喜德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及县领导干部共30余人旁听庭审,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规范行使手中权力。

在两个多小时的庭审中,旁听党员干部通过认真聆听,了解到马虹如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道路,让旁听人员“零距离”深刻感受到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惨痛教训。

据悉, 2022年以来,喜德县纪委监委强化“以案三促”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分层分类上廉政党课、通报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及召开重大案件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思想防线和廉洁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