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保障审查调查安全

2022-08-05 15:27:0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赵晓莉)8月4日上午,喜德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谈话场所综合应急处突演练,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演练。

通过预设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场景,开展防震减灾、防灭火、急救等实战演练,有效提升谈话场所快速应急反应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演练前,喜德县消防大队队员对日常消防安全、常用物资储备、灭火器使用原理等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并对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教学。

演练中,按照点燃明火、发现火情、使用灭火器等流程步骤开展演练,参演人员亲身体验“火灾”扑救过程,成功将火情扑灭。

本次演练还邀请县医院急诊医生、护士现场讲解急救知识,并在现场进行急救教学。参演人员在医护人员专业指导下,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通过“理论教学+现场实践”的方式,提高谈话场所人员、办案人员预防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突能力。

参演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应急处突演练,学会了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以及相关器材的使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注重学以致用,确保办案零风险、零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