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23 10:50:27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喜德县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精心组织、精密部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方案,全县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

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喜德县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喜德融媒APP以及各网络媒体平台和指定的学习材料,用看视频、读历史书籍等形式,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学习“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学习指定的“四本教材”内容精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福建、青海等地方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把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的使命实践在身、实践在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德县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通过开展迷你马拉松比赛、拔河比赛、红歌比赛、党史宣讲、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老百姓参与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当中来,党群共庆党的生日,共庆祖国盛世。同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和党史知识演讲比赛让党史学习教育人脑、人心。

利用“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喜德县是红军长征过凉山时所经过之地,有着红军长征、“三线建设”、民主改革、脱贫攻坚等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喜德县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走红军长征路、重走“三线建设”路等活动,让红色历史情景再现,借助历史教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亮点,发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和“三线建设”精神。

彝汉双语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喜德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充分整合县委党校师资和老党员力量,组成6个彝汉双语宣讲团,深入到乡镇、村组、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群众宣讲18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10000余人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尔古木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