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1家单位入选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开放名单

2021-01-08 10:5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1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名单共包括全国31个省(区、市)的876家设施单位,其中四川25家设施单位在列,涉及15个市州。

全国876家设施单位中,共有175家环境监测设施、289家城市污水处理设施、203家垃圾处理设施及209家危险废物或电子废弃物处理设施单位。据四川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批名单的公布也意味着,四川目前已经实现了对21个市州4类设施的全覆盖。

据悉,已列入前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的设施单位,应至少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向公众开放活动。四川市既可电话预约,还可在“四川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环境教育栏目进入小程序,并点击“环保设施公众开放”进行预约。

四川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按市州查到“藏”在你家附近的参观点位,也能按时间查询最近开放的参观点位。点击预约参观并填写姓名等信息并提交后,随即便可收到预约成功短信,整个流程不到一分钟。

四川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