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68余万血汗钱现场兑付给农民工

2020-12-21 11:40:3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吉伍只体/文 曹玉/图) 2020年12月17日,喜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2020年度“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案款集中兑付会,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人黄某某等31人与被申请人四川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赵某某、杨某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

2018年9月至2019年4月,原告黄基洪等31人在被告四川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赵某某、杨某某承建的喜德县且拖乡中心校运动场建设项目做工,做完工后,尚有民工工资687800元未得到兑现,原告黄某某等31人多次向被告讨要工钱,但均被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原告遂向喜德法院起诉并胜诉,判决生效后,被告在履行期限内仍未履行。

黄某某等31位民工随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受理后,执行干警经过一系列排查后发现,被执行人四川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名下有个账户未被冻结并有足额存款,于是,执行干警迅速对该账户金额采取了冻结措施并成功扣划。

兑付会当天,喜德法院将该案案款共计687800元当场兑付给了31位民工,当拿到自己本来已对追回不抱希望的血汗钱时,所有申请人激动万分:“感谢国家,感谢人民法院,感谢法官为我们追回了工钱,今年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一句句朴素的话语响彻大会现场。

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强力打击拖欠民工工资的行为,还社会一个工公平正义,喜德法律人义不容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