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带领凉山孩子感受艺术的力量 

2020-10-19 10:53:1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吴梦琳

此前,“寻找世界的心灵”2020山一公益艺术活动走进凉山喜德县拉克乡中心校,邀请两位艺术家,为当地孩子们带来为期4天的不同形式的艺术课程,共同感受艺术的神奇魅力。

此前,落地成都的2020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正式闭幕,为观众带来一场电影嘉年华。此次山一公益之行,邀请摄影师张家诚和独立配饰设计师刘海榭,开设了“闻音知琴”古琴欣赏、公益电影放映以及“镜头里的世界”摄影课程等艺术活动,在喜德县拉克乡中心校大树下搭起了一个室外“摄影棚”,让小朋友们体验拍摄与被拍摄,从镜头中重新去看待眼前熟悉的朋友们。

此外,艺术家们还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发现生活中的圆”。孩子们拥有天然的好奇心,带领他们理解“圆”到发现“圆”,当打开了思维的界限,小朋友的世界里突然跳出了很多“圆”和乐趣。

据介绍,山一公益自2019年起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旨在携手明星成员在少数民族地区为儿童带来艺术教育与性别教育。此次公益之行,也是继去年后再次走进凉山,山一还将《山一x再造衣银行》联名邮差包销售所得将全数捐给拉克乡中心校,同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为拉克乡中心校捐赠200本图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金凤台艺术基金为拉克乡中心校捐赠300本《故宫日历(亲子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