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法检两长同庭审理一起涉恶案件

2020-10-13 10:18:1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蔡笃强吴洪晶)10月12日,喜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勇刚担任审判长公开审理一起涉恶犯罪案件,喜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莫色乌合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法检两长”同庭审理案情复杂的涉恶犯罪案件,是喜德法院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以来,落实院长亲自办案、带头承办和审理重大疑难敏感案件的重要举措。

喜德县人民检察院指控,从2012年至2017年,喜德县冕山镇民主村四组村民杨某某1、组长杨某某2、村民杨某以家族亲情为纽带并借村民代表的名义聚集在一起,逐步形成以杨某某1为纠集者,杨某某2、杨某为成员的家族势力,该恶势力以称霸一方,树立强势地位为目的,通过在喜德县冕山镇民主村四组及周边的厂矿企业采用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共同实施3起敲诈勒索违法犯罪活动,杨某某1个人共实施六起违法事件,该恶势力团伙长期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村民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由于案情较为复杂,刘勇刚院长在庭审之前,仔细审读了案件卷宗,多次与合议庭成员研究案情,做了大量庭前准备工作。庭审全程在中国庭审直播网上直播。喜德县部分人大、政协代表以及当事人亲友等52余人旁听了案件审理。由于案情复杂、社会影响大,案件将择日宣判。

庭审结束后,喜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勇刚表示,将依法从严惩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