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线上+线下”同步开庭获好评

2020-07-15 10:25: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贾启刚)2020年7月9日,在喜德法院的庭审现场的原、被告席上,双方当事人的正前方均多了一部智能手机,手机的画面与科技法庭的庭审录音录像的同步。

当天开庭审理的原、被告当事人均系喜德县本地的,但原告张某的委托诉讼代理人系北京某律师事务的律师。当下,北京疫情防控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北京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回奔波近5000公里到喜德法院开庭,既增加疫情防控的潜在风险,又增加当事人的诉累。为了积极配合国家的防疫政策,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又为了保障案件能顺利开庭,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同法院技术室接洽。在争取技术保障和人员支持并取得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案件庭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庭。

当天,在庭审现场远在北京的原告代理人通过互联网“云庭”与喜德县法院“科技法庭”互联,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开庭。两个小时的庭审,全程进行庭审同步录音录像和互联网网络直播,一场“线上+线下”同步庭审顺利完成,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谢谢张法官,感谢喜德县法院!案件没有因疫情的影响而延期开庭,还是法院办法多”,这是“线下”开庭的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在庭审结束后感谢的话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