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公开审理首例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制品案件

2020-06-18 10:39:0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小艳)近日,喜德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制品犯罪案件,此案是该院审理的首起涉野生动物保护的刑事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8年2月,被告人吉力某某某在西昌市石码子市场从一男子手里以500元的价格购非法购买了一件灰鹤制品用于治病,因治病无效后,于2019年2月18日在喜德县东门大桥处出售该灰鹤制品时被公安民警挡获。后经鉴定所缴制品为灰鹤,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价值人民币5万元。

依法裁判,被告人吉力某某某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制品,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应予以惩处。综合被告人吉力某某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危害程度以及坦白情节、认罪认罚表现,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被告人吉力某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官提醒: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是我国刑法明文禁止的犯罪行为,任何无视国家法律、以身试法者,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