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开展“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8 10:4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昭敏 文 钟小艳、王强 傅祺艺 图)随着气温升高,森林防火进入高火险期,4月27日,喜德县人民法院联合光明镇共同开展了“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通报了喜德县身边的典型案例并和全体党员同志签订了护林防火承诺书。随后,法院党员干警同光明镇党员干部按照提前分好的小组,迅速兵分多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传组在人流量大的东沟社区农贸市场路口、二小等地,向居民群众以及未成年人发放护林防火宣传资料1000份,号召他们共同参与护林防火。垃圾清理组党员们就近就地到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的地方,针对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塑料、废纸、织物等垃圾进行大清理,尽量减少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源头。义务巡山组党员同志们就近在新联村一组后山和护林员一起就地开展巡山活动,向上山游客、村民等宣传森林防火有关要求和知识,及时发现、劝阻苗头性隐患。

所有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学习了护林防火知识,在实地参与巡山中更是进一步增强了防火意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应时刻保持警惕之心,防患于未然,让家园青山永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