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疫情当下电子诉讼服务在线调解跨县纠纷

2020-02-26 10:1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迎琼)2月10 日,喜德法院立案庭收到家住喜德的邓某某状告家住冕宁的王某某拖欠其7440元材料款的网上立案材料。考虑到当前局势和被告跨县等地理情况,立案庭法官罗秀芳在征求原、被告同意后,决定指导被告注册移动微法院,该案件全程进行网上操作。

2月10日起,罗秀芳化身微法院“客服”始终和邓某某及王某某保持联系,引领指导双方当事人在微法院进行诉讼文书签收等操作。2月17日下午15点,罗秀芳组织双方当事人在微法院平台进行了网上调解,并成功化解双方矛盾,调解结案。这成为了喜德县人民法院自运用电子诉讼服务以来第一例全程与当事人零接触,网上办理的案件。

这一例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均在网络客户端——“移动微法院”操作完成,成为喜德法院转变诉讼服务模式的重大转折点。同时,这一转变也得到了案件当事人的大力赞扬,移动微法院的操作实打实的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足不出户,就解决了自己多年未能取得的欠款,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赞扬。

我们相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人民法院也将充分利用线上电子诉讼平台,强化远程跨域服务,服务人民群众和当事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病毒传播,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也及时稳妥的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守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