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德:170个行政村“第一书记”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0:39:3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日前,记者从喜德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在原定136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力量基础上拓宽加面、将帮扶工作纵深延伸向该县34个非贫困村并精选了72名精干第一书记及驻村农技员,实现该县170个行政村的帮扶力量全覆盖。

据悉,此举是该县针对县情基础,全力集中力量攻坚,助推该县脱贫工作精准到人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加强该县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攻坚保障。

该县将通过向每个非贫困村驻派一名第一书记,一名驻村农技员,成立一个巡回服务小组同时为非贫困村贫困户派准对口定点结对帮扶具体帮扶人,让帮扶力量覆盖每一户贫困户,精准保障全县170个行政村的脱贫帮扶全覆盖。

据了解,该县将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规划将非贫困村的脱贫发展工作与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一盘棋通谋、一张图同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好”布好局,施好策,大力推进“七个一批”整体脱贫工作,紧紧围绕贫困户“一超六有”结合扶贫与开发,脱贫与发展全面推进该县精准脱贫全覆盖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