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电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4-03-27 14:41:51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张彪)3月20日上午,西昌电力公司在西溪供电营业所,组织开展2024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现场处置方案集中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安哈镇上乡村野猪塘山区发生大面积山火为背景,电力部门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电话通报信息收集报送组:安哈镇上乡村野猪塘山区发生大面积山火。根据通报内容和微信群内影像信息,汇总分析后立即联系当值调度员,申请线路紧急避险。现场应急处置组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班组人员携带灭火工器具、执法记录仪、望远镜,乘车赶赴安哈镇上乡村野猪塘山火灾现场,用执法记录仪做好影像证据收集。经勘察汇总情况发现火势较大,人员无法近距离观察火情,需无人机飞巡组支援。演练无人机飞巡组携带设备赶赴火灾现场,做好火情全程监控和证据收集,对整个火情发展进行全过程监控,并实时将火灾情况通报演练现场险情处置组。

属地森林防灭火管理组通报信息收集报送组山火已扑灭,灭火人员已全部撤离后,输电、配电现场应急处置小组全体人员注意山区余火和自身安全开展线路检查巡视;输电、配电无人机飞巡小组对线路进行全面飞巡检查,巡视无异常后申请恢复送电。

据了解,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各参加演练小组按照预案有序进行。演练顺利完成,达到预期目的。下一步,西昌电力公司将深入总结演练中的不足,修正应急预案中的缺陷,务实提高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