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锅盖梁变电站110千伏技改项目顺利推进

2024-03-18 15:25:0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胡丽媛)3月14日,锅盖梁变电站110千伏技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该项目为西昌电力公司推进与国家电网第四、第五并网点建设的重点工程。

近年来,随着凉山州经济飞速发展,西昌市电力需求逐年攀升。目前西昌电网以水力发电为主,丰余枯缺问题较为凸显。为强化西昌电网的承载能力,西昌电力全面推进与国家电网公司的第四、五并网点的建设,以增加西昌电网与国家电网的负荷交换能力,使电网运行方式更加灵活,提高供电可靠性。

锅盖梁变电站110千伏技改项目是本次建设第四、五并网点的重点工程。西昌电力高度重视,在项目前期对建设方式、人员队伍、物资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了最优建设方案,力求以最短时间完成该项目的建设。技改内容包含全面改造一次户外GIS设备,同时将运行超15年以上的一次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变电站技改工程于2023年10月启动,计划今年5月完成。

西昌电力始终把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助力建设凉山州“三大强州战略,服务做好“三篇大文章”,全面推动西昌电网高质量发展,以高效率运营、高品质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