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交流培训会在西昌举行

2023-12-18 14: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供图

为促进川渝两地社会体育工作交流,全面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实干力,同唱“双城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体育作用,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联合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于12月14日—16日在西昌市举行川渝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交流培训会,就群众体育赛事组织、党建工作开展、业务工作推进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在此次交流培训会上,四川省、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以及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通报了各自2023年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分别就群众体育赛事组织、党建工作开展、业务工作推进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特别在品牌赛事合作、体育文创、周边开发、数字体育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头脑风暴。会议认为,必须坚持“互学、互鉴、互助、互进、互享”的理念,持续深化川渝两省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工作的交流,不断促进川渝社会体育工作融合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川渝两地社体中心还达成了通过“绘就一张蓝图”“成立一个机构”“建立一种机制”“保持一种常态”“办好一荟”的“五个一”的方式深化川渝群众体育特色走廊创建的共识,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工作规划好,形成一个中长期的工作计划。

交流培训会现场

在交流培训会期间,与会人员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现场观摩了四川省科学健身大讲堂社区居民坝坝会、走访调研了四川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健身,了解到通过群众体育引领员志愿服务的方式破解了乡村体育器材用管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