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将于12月在西昌市举行 

2023-10-26 17:37:3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观察 周静 摄影报道

“全国上千名青少年航空飞行爱好者将齐聚凉山‘放飞梦想’”。10月26日,2023年全国纸飞机嘉年华暨“放飞梦想”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西昌)新闻发布会在西昌市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主任封清在发布会上宣布:2023年全国纸飞机嘉年华暨“放飞梦想”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将于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2日在凉山州西昌市举办,届时,将有上千名青少年航空飞行爱好者齐聚凉山,通过纸飞机制作、飞行表演和比赛等形式展示创意和技能。

据悉,本次纸飞机项目是国家级赛事,是集科技、体育、美教、劳动手工为一体的低成本、高产出的科技体育运动项目。纸飞机比赛的“纸火箭”、“遥控纸飞机”、“纸质四轴无人飞行器”等二十多个项目,不仅有现场制作、创意设计和个人赛、团体赛众多内容,也融入了无线电遥控、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控制等技术,并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与各地文化旅游资源相结合,为纸飞机这个古老传统项目注入时代元素和最新科技活力。

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正清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精心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并以全力办好比赛为契机,深化体教融合、展示运动魅力,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爱航空、爱运动的美好情怀,树立“航空强国、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为主办单位,凉山州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凉山州教体局、西昌市人民政府、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凉山州教育基金会为承办单位。

据了解,届时,除正式比赛之外,还有互动体验、航空科普、亲子互动等活动,让参赛者和观众深入了解航空科技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