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四川省2023年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在西昌举行

2023-05-06 16:41:1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薛剑 视频剪辑 陈宇

5月5日,四川省2023年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来自成都体育学院、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的43名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将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四川省体育局的统一安排下,前往凉山州盐源县、布拖县展开为期8周的体育支教志愿行动,为大凉山的孩子们带去体育的力量,预计将让大凉山10余所中小学校的近20000名中小学生受益。

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起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在之前的调研中发现,我国中西部地区存在体育师资薄弱、体育教师引进难、高质量社会体育组织少等问题,因此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2023年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本次体育支教聚焦解决“小眼镜”“小胖墩”和脊柱侧弯等体质健康问题,以及学校体育师资不足难题,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多名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到基层传播中华体育精神和中华体育文化,并开展体育思政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对中华民族文化、体育精神的认同感。

四川省2023年体育支教志愿服务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四川省体育局会同全省各个高校成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专班,并对口凉山州进行需求调研,在3月底完成了此次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志愿者的招募活动,最终确定了进行服务的志愿者。

志愿者、田径专业学生符恩表示,即将要去支教的盐源县盐井小学是一所中长跑特色学校,“希望将自己在大学里面学到的知识、技能,包括田径方面的规则、基础技术动作带给当地的同学,让他们从小建立起规则意识,成为竞技达人的同时明白干净金牌的意义。”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体育支教志愿服务行动,既是应运而生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深化体教融合的具体体现,今后,四川省体育局还将多措并举,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能够感受体育的魅力与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