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市树蓝花楹盛开 西昌成花海

2023-04-23 21:4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何勤华 文/图/视频

 

“师傅,请问去航天北路打卡蓝花楹,坐这趟车可以到么?”

“可以,请上来,到站了我提醒你。”

4月23日上午,凉山州西昌市民族体育场公交站,游客陈欣踏上了紫色浪漫之旅。约10多分钟,她到达航天北路,远远望去,整条街道两侧的蓝花楹盛开,市民和游客纷纷在这里拍照、打卡。

不仅是航天北路,4月的西昌,健康路、建昌路、邛海湿地公园等地,到处都是怒放的蓝花楹,整座城市成为一片紫色的花海。朵朵紫花在蓝天映衬下纯净而优雅,微风吹来,花朵轻轻飘落,无论你是漫步在人行道上或是坐在路边小店,都能享受此刻美景。

蓝花楹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多湿气候,1994年,西昌引进一批蓝花楹树苗,种在航天北路。西昌地处四川安宁河谷地带,良好的气候环境为蓝花楹在此地生根壮大提供沃土。如今,这批蓝花楹已经长成米径超过70厘米的大树,航天北路也成为了西昌4月最具人气的网红打卡地。

经过多年发展,蓝花楹已在西昌落地生根29年,数量从600株发展到了5万余株。从籍籍无名到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地位也从普通行道树到2020年正式被确定为西昌市“市树”。

目前,西昌城区的蓝花楹种植数量已经有5万多株,遍布全市多条主干道。

满树繁花春不尽,紫色摇曳铺长街。西昌的大街小巷早已被深深浅浅的紫色所笼罩,仿佛置身于一个神秘绮丽的梦境,淡雅的颜色也驱散着夏日的炎热,营造出浪漫静谧的城市环境。

到了夜晚,全城绽放的蓝花楹与霓虹灯相互映衬,更显梦幻神秘,呈现出与白天截然不同的观感感受,别有一番韵味。走在树下,聆听花语,仿佛每朵蓝花楹都在低声的诉说着心事。

    编辑推荐